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殷杏泰“美丽乡村”亮相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白墙黛瓦傍水而居,环村水塘碧波荡漾。走进钟楼区“殷杏泰美丽乡村一期”集中居住区杏塘村示范区,一栋栋崭新的农居坐落在邹区镇这片希望的土地上。记者日前从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示范区目前已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建筑面积为300平方米的样板房,近期已有数批村民前来参观。这也是我市城区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中首次设置样板房。

  “殷杏泰美丽乡村一期”集中居住区分两个片区,泰村381户,杏塘村452户。目前建成的示范区属于样板区,其中泰村6户,杏塘村10户。两个片区的农居户型分别为200平方米、250平方米、300平方米三种。

  记者走进杏塘村示范区后发现,根据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双车位泊位在农忙时节可充当晒场,此外还有敞开式庭院。示范区内绿植错落有致,风景优美。室内装潢风格为新中式,一楼设置了客厅、餐厅、厨房和客卧,二楼有儿童房、主卧和书房,再加上一个通透的大阳台,三楼格局与二楼相似。

  据悉,“殷杏泰美丽乡村一期”集中居住区示范区于今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下一步,钟楼区将进一步利用好殷村职教小镇的教育产业优势,大力探索宅基地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童华岗 张鑫异 文 王栋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