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法治夏令营,与法共前行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20日,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参加了由武进区司法局、洛阳镇政府和岑村村委联合主办的法治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多方联动,阵地串联。司法局、交通部门、综合执法部门等多个单位带着宣教展板,齐聚岑村,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各部门结合暑假特点,侧重宣教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等与学习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法治故事,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还积极探索法治麦秆作品创作、法治书画创作、法治读本故事会等方式,将基础法律知识加入教学实践;围绕民法典宣传青少年价值观念塑造的主题,组织学员开展民法典答题比赛。
  据了解,为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园法治教育新模式,洛阳初中积极整合外界优质资源,做“活”法治宣传,为学生提供普法讲座、法院参观、模拟法庭、知识竞赛等丰富的活动,提升学生法治水平。(翟丽群 杨曌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