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入人心 绿色践于行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10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江小屯”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新北区春江街道,开展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实践出真知,历练长才干。常纺的学子首先拜访了录安洲的“守岛人”石厚林书记,听他讲述在岛上坚守奉献的故事,以及如何用八年的时间,让荒岛换新颜。他的事迹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的力量,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随后常纺学子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运用具体事例,借助生动的图片,通过绘画的形式,向居民普及长江大保护的知识。通过“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同学们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推动垃圾分类更好地贯彻落实,引导大家一起携手做生态环境建设的宣传员、保护员和监督员,以实际行动建设大美春江,守护绿水青山。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创意学院学子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在实践中践行了青春的使命,在服务中彰显了责任担当,为美丽乡村的建设、为环境的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欣怡 耿玮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