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16所局属学校实行食堂“1+1”模式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常州市第一中学等16所局属学校开始实行学校食堂“1+1”模式,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学校食堂“1+1”模式是市教育局提出的学校餐饮服务新型管理模式,其食材供应商与餐饮管理用工服务供应商完全脱钩,从招标到结算完全独立。在半年的试点后,本学期起,16所食堂用工服务合同到期的局属学校进行了食材供应商库和用工服务供应商的招标,进一步推广“1+1”模式。
  实行“1+1”模式后,学校每两周进行一次食材招标,定期进行用工服务供应商招标,明确服务费用的比例、范围和主体责任等,并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标准,将考核得分与服务费支付挂钩。同时,用工服务供应商不得参与服务学校的食材供应竞标。“1+1”模式可以有效解决食材经费比例过低、用工服务缺乏竞争、菜品质量难以提升等老大难问题,提升学校食堂供应的菜品品质。
  本学期起,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机构对学校食堂进行不定期抽查,严格执行食材供应和用工服务的准入与退出机制,充分激发市场竞争,确保学校食堂能始终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使学生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尤佳 毛翠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