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追寻红色记忆,探访抗战老兵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英雄老去,英雄的精神永存。”9月2日,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追寻红色记忆,探访抗战老兵”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寻访了四川、甘肃、常州等地多名老兵后,共同交流探讨,发出了如此感慨。
  这个暑假,为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实践团队成员们利用身处全国各地的优势,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采访了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张运国和高清国爷爷,对印反击战的俞有又爷爷。从爷爷们口中,成员们了解到了老一辈人面对外敌侵犯时,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
  对几位老兵的采访让成员们深受震撼:这些老兵用生命书写着中国近百年的历史,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承前启后,砥砺前行,把爱国与忆苦思甜的精神传承下去。” (曹艺筹 张丹 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