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世界急救日”运村实验学校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8日,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武进区红十字会、前黄镇红十字会走进运村实验学校,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
  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当天学校首先就活动相关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现场宣读了红十字会七项原则,大家庄严宣誓并互戴会徽。武进阳湖救援队谈芹队长,给同学们带来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现场实操。同学们踊跃参与,学习气道异物梗塞急救、创伤止血技术、现场包扎技术等。五(2)班王甄同学表示,红十字会专业人员教授了海默立克急救法,还手把手教大家用三角巾、绷带来包扎伤口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以后在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人被噎住或受伤,可以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帮助他们。 (钱燕芬 徐辉 王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