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市博爱小学:多彩课程让小豆丁“爱上学”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开学两周多,一年级的小豆丁们还适应吗?记者昨日从常州市博爱小学了解到,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学校以“爱上学”为主题,从爱学校、爱老师、爱伙伴、爱自己四个方向展开学科整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

  看,美术老师以《我爱校园》为主题,带领孩子们回忆幼儿园和小学的区别,孩子们用水彩笔画一画新校园和新朋友。数学课上,老师带领大家用形状、数字或是方位词来介绍校园里最喜欢的事物,让孩子们爱上学校的一切。音乐课上,老师用悦耳动听的歌喉带领孩子们歌唱《问好歌》,孩子们小手拉小手,认识新朋友。语文课上,很多孩子能自信大方地走上讲台自我介绍。科学课上,老师教授“七步洗手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防疫小知识,从细节着手让孩子们学会爱自己。体育课上,老师用一声声“稍息”“立正”口令让小豆丁们学会正确列队。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小小博爱娃们努力提升自我,学会了整理自己的小天地;学会了正确的读书、握笔、写字的姿势;明白了课堂上要安静倾听,举手发言要大胆正确地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校方表示,孩子从幼儿成为小学生是儿童发展过程的重要转折,开展“爱上学”课程,帮助孩子们爱上新校园、认识新伙伴、建立课堂常规,稳稳迈出学校生活的第一步。(虞新伟 毛翠娥 张蔚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