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市龙锦小学:“开笔礼”写好人生第一笔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尊师重教承传统,开笔启智做栋梁。连续一周来,常州市龙锦小学一年级开展了“开笔礼”系列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龙韵娃在故事、歌曲、写字中领略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学苦习、尊师孝亲、仁爱处世等精髓传统文化。

  “一点朱砂,上学啦;二点朱砂,勤学习;三点朱砂,我长大!”三点朱砂,三句祝福,在整齐响亮的童声中,老师们手捧朱砂,拿起启智笔,在孩子们的眉心点上红痣,献上最美好的祝愿:祝龙韵娃们好好学习,开动脑筋,拥有智慧。
  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写“人”字,了解“人”字的意义,懂得要学做好人、做社会有用之人;在齐唱歌曲《中国字,中国人》中,小朋友们深深明白作为一个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萌娃们还恭恭敬敬地向老师们感恩鞠躬,立下伟大志向。(毛翠娥 张丽东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