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绿书签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15日,新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桥街道在新桥实验小学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绿书签·周末关爱”进校园活动。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漫画、动画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远离非法出版物,防止网络沉迷”教育课,让孩子深入了解非法出版物及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
  今年,新北区将“护苗2021行动”与常州日报社“周末关爱”栏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绿书签圆梦行动”。为满足孩子们“想读书、读好书”的微心愿,活动主办方现场向10位贫困学生赠送了相关图书。
  据悉,新学期,新北区5万多名小学生领到了新的家校联系本。今年的家校联系本在此前文明、环保、法治、平安的基础上,增加了“绿书签”元素,让孩子们每天翻开本子都可接受一次“读好书”的教育。(吴燕翎 陈丽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