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龙锦小学:​致敬身边的英雄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临近中秋,常州市龙锦小学英雄小队——张太雷、瞿秋白小队,携手阳光龙庭社区,为身边的英雄送祝福、暖人心。

  张太雷小队辅导员戴飞英老师、瞿秋白小队辅导员吴丽华老师,带领小队少先队员们一起走进社区,宣讲了张太雷和瞿秋白两位英雄的故事。社区志愿者周子人老师用故事讲述了社区的英雄人物,并带领大家寻访身边的英雄:有退役军人投身抗疫工作的,有残疾人不屈不挠生活的,有现役军人勇敢顽强的,还有常州市十佳母亲身残志坚的……
  小队成员们还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一起为英雄们亲手制作月饼,一盒盒月饼承载着孩子们对身边英雄们的感激和感谢之情。他们拎着月饼和水果,跟随社区志愿者走进英雄家庭,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感谢他们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我。一颗颗普通的英雄种子,已经悄悄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待他们长大,定能结出累累硕果。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致敬身边的英雄”活动将继续在龙锦小学少先队员们中开展,将结合少先队员们喜爱的写作、绘画等形式,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张丽东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