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老兵寻访上演“跨越时代的敬礼”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全体起立,向抗美援朝老战士敬礼!”一声令下,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退伍师生肃然起立,站定军姿向老兵敬礼。年过耄耋的老战士手扶着椅子颤巍巍地起身立定,缓缓举起右手,向师生们还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这是发生在武进西湖街道蠡河社区的感人一幕。10月14日,常州机电学院退伍师生代表赴社区寻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听老兵讲党史故事,为老兵送节日祝福。
  在老战士周杏荣家中,他慷慨激昂地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作为志愿军侦察兵,和战友一起在战场上经历的伏击作战、捕获俘虏、破解空袭等战斗事迹,以及志愿军将士不畏生死、众志成城的顽强作风。回忆至深处,周老眼角渐渐湿润,“与那些牺牲的战友们相比,我是幸福的”,他动情地说道:“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这段历史。”听到这里,三名退伍师生肃然起敬,一同起身向老战士致以军礼,周老也起身回敬。跨越70余年,新老战士上演了这段感人至深的“跨越时代的敬礼”。
  师生代表还走访慰问了何敖敖、杨志洪等抗美援朝老战士,并特聘老兵们为“身边的党史教育”宣讲团宣讲员。
  据介绍,此次寻访慰问老兵活动是学院持续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学院注重把握节日契机,把党史教育融入传统节日和志愿服务之中,为青年学生打造身边的党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解峰说。(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