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市凤凰新城实验小学:关注学生心理,居家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亲爱的孩子们,一觉醒来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不过请你不要担心和害怕,做好安全防护……”这是常州市凤凰新城实验小学一(5)班叶思秀老师写给学生们的一封信。
  自居家学习以来,学生的心理健康一直是常州市凤凰新城实验小学的关注重点。一年级的学生刚升入小学,处于幼小衔接关键期,叶思秀格外上心,及时沟通引导,努力让班级里的每一个学生,顺利度过这段艰难时刻,平安复学。
  在凤凰实小,还有多位心系桃李的好青年。“今天有小区被纳入管控了,请大家赶紧询问班级学生情况,及时沟通疏导!”“琳琳全家都住在管控小区,我每天都和她视频通话,安抚她的情绪,关注她的生活、学习状态。”这是各年级、各学科的青年教师们每天轮番上演的一幕幕。
  停课不停学,各学科老师联动,为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准备了每一周的学习资源包,包括劳动、艺术、各学科知识、体育锻炼等多方面内容。老师研读“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的推进要点,智慧化地帮助孩子在家也能增长知识,强健体魄,全面发展。(谭颂洁 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