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入选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昨天从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了解到,在教育部日前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名单中,该校榜上有名。常州共有5所学校入选。
  据介绍,多年来,湖塘桥实验小学以培养“健康身、智慧脑、中国心、世界眼”的实小学子为目标,努力创建“学生喜欢,教师留恋,家长满意,领导放心,同行尊重,社会认可”的高品质、有特色、现代化的新优质学校。
  学校艺术阵地多样,开设了方寸之间(烙画)、非遗刻纸、软笔书法、陶吧、完美手作(刺绣)等民族民间美术类社团;艺术氛围浓郁,文化展品、手工制作长廊、墙壁文化、书画展示现场,孩子们用作品抒写对生活的憧憬、对民族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
  学校为推广民族传统体育,特设苗苗篮球馆、武术馆、射箭馆等运动场所,同时学校利用大课间、体育课、社团活动、学校运动会等积极推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并与学校体育课程教学相结合,形成体育课堂教学、体育课外活动、学生社团、体育比赛等多位一体的传统体育推广体系。(杨曌 武教宣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