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童画重现百年峥嵘岁月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上周三,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15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江苏省2021年第四届‘沃德’杯少儿绘画大赛”。
  比赛现场,同学们画笔飞扬,创意无限。结合主题“家与国”,有的描绘了经典传颂的红色历史故事和战斗英雄;有的描绘了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有的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巨大变化;还有的描绘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幅幅情真意切的绘画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色彩绚丽,充满无限童真童趣,充分反映了孩子们的绘画水平和艺术素养,诠释了他们对“家与国”的认知和理解。
  四年级的金玥斐同学结合建党100周年,用邮票分割的方法,将航天火箭、丝绸之路、天坛、长城巧妙组合,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科技越来越发达。六年级顾想楠同学画了长征的故事,立志学习红军不畏艰苦的长征精神。
  副校长朱丽萍表示,正值建党百年,“红色”是今年的主色调。新竹娃用童笔描绘红色历史故事,用童画重现百年峥嵘岁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追梦人。(雍晓燕 毛翠娥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