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杜秀玲:带动更多家庭 “学最美、做最美”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市妇联、金坛区妇联的指导下,金坛区税务局于上月底率先建成“杜秀玲最美家庭工作室”,这是我市首批5个最美家庭工作室之一。杜秀玲将以最美家庭工作室为圆心,辐射带动更多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优秀家庭,成为“学最美、做最美”的坚强阵地。

  杜秀玲介绍,她们的最美家庭工作室主要有两个志愿服务团队,一个是“税妈妈关爱”志愿服务队,由金坛税务140多名女干部家庭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另一个是最美家庭联合志愿服务队,由全区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的优秀家庭典型联合组建,发挥各自领域专长,开展志愿服务。
  “税妈妈关爱”志愿服务项目是该工作室的特色品牌项目,自2004年起,金坛区税务局“税妈妈”聚焦茅山老区留守、流动儿童群体,针对孩子的心理、物质需求,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七彩假日”暑期夏令营等爱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呵护他们健康成长。该志愿服务团队从最初5人发展到如今200余人,还成立了“税妈妈关爱联盟”,采取“精准扶贫+生活导师”的服务模式,服务范围覆盖茅山老区8所中小学,并建立了3个“希望来吧”和3个“青苗音乐教室”,近2000名留守、流动儿童从该项目中受益。“税妈妈关爱”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最佳服务奖等荣誉。
  借助最美家庭工作室这一平台,杜秀玲表示,将带领团队开展“和美润家”分享会、“喜阅小书房”读书会、“税妈妈关爱”志愿服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活动,发挥示范引领、公益服务作用,引领带动更多家庭争当家庭美德践行者、社会文明推动者。许梦涵 秋冰 胡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