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今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不变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烟花爆竹禁放办了解到,今年我市依旧实行禁放,区域与往年一致。

我市2019年实施禁放,经过2年多的管控宣传成效明显。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接报涉烟花爆竹警情95起,同比下降51%;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42起46人,同比下降53%,春节期间的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了解,今年我市依旧实行禁放。为巩固禁放成效,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公安部门将联合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加大对各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积极开展巡查,劝阻并依法查处违规燃放行为。

市烟花爆竹禁放办提醒,对在禁放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希望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发现非法储存、经营、燃放、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向警方举报。 (芮伟芬 汪磊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