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常州教育工作会议作出部署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常州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深化教育强市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对我市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家滨对2020年全市教育战线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抓住素质教育这个主题和教育质量这个根本,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金虎指出,进入新阶段,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把教育这一民生工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狠抓校内教学质量,严格规范校外培训,着力破解“放学早、接送难”等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防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确保“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建立领导“牵头专班、挂钩专项”工作机制,实施目标化管理、任务式驱动、专班制推进、项目化落实。

持续增加学位资源供给,全年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重点建设项目57个,其中市本级5个、溧阳市4个、金坛区4个、武进区7个、新北区12个、天宁区12个、钟楼区8个、经开区5个。年内计划竣工24个,新增学位16500个。

同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出台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分批次、分阶段将获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平台,实施培训资金监管,更大程度保障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此外,创新实践体教融合,探索建立体育教师和教练员相互兼职制度,试点体育“双师型”教育培养机制。

会上,溧阳市、天宁区、遥观镇、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发言,另有3所学校作书面交流发言。(尤佳 教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