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亲爱的老年朋友们: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欢欣地迎来了全国第9个法定老年节。值此,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谨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广大老龄工作者和长期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回首往昔,广大老年朋友意气奋发、拼搏实干,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再看今朝,你们仍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建言献策,默默地为家庭和美、社会和谐倾注智慧与汗水。在你们身上凝聚着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永远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以构建现代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目标,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老年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高,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日益健全, 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扩大,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老年宜居生活环境逐步改善,我市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敬老成时尚,举贤传德风。关爱老年人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关爱自己父母和身边老年人做起,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朋友享有健康、尊严、幸福、安乐的晚年。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当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正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围绕“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常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我们真诚希望广大老年朋友能始终坚持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乐观、向上、豁达的生活态度,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充分发挥银龄优势,成为常州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受益者,齐心协力开创常州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福所有老年朋友们福寿安康、生活幸福!

常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