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2021年第六批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21年第六批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他们分别是:常州市金坛区岸头实验学校四(2)班徐欣,常州市新北区薛家实验小学六(1)班杨莹欣,常州市解放路小学五(7)班黄熙涵,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中心小学五(1)班仰澍。

  徐欣,女,2009年9月出生。
  徐欣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但是突然的变故让家庭破裂、生活困难。天性倔强、自信乐观的小徐欣并没有被打倒,而是早早学会了独立生活,并且为家庭忙前忙后。
  在学校,她热爱劳动,主动要求完成最重、最累、最脏的活;她是文娱积极分子,各种文艺活动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一度在学习上感到吃力,但是经过刻苦努力,成绩逐渐赶了上来。徐欣积极向上的精神打动了消极的爸爸,他重新振作起来,努力让生活回到正轨。

  对于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徐欣常怀感恩,并积极加入少先队志愿者队伍,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

  杨莹欣,女,2009年8月出生。
  在学校一提到杨莹欣,大家都能想到这个热情、自信的小女孩。经过公平竞选,杨莹欣成为学校善真服务社副社长。她一边当好老师的小助手,一边真心为同学服务。她向校长提议,录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校门口播放,此举有效减轻了学校防疫管理的压力。

  杨莹欣多才多艺,多次在唱歌、书法、绘画、朗诵等比赛中获奖。这些特长被她用来传递公益正能量。杨莹欣曾为新北区“开学第一课”录制配音,在道德讲堂中以“爱护环境、节约资源”为主题进行宣讲,在社区主持“慰问退役老兵”活动。她还多次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帮困、助学等公益活动贡献力量。

  黄熙涵,男,2011年3月出生。
  黄熙涵是解放路小学大队委员、解小少科院小院士。他酷爱编程,立志用代码改变世界,创造未来。他通过编程设计了一款智能台灯,除了照明以外,还可以批改作业,向家长报告作业完成情况。该项目获得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此外,黄熙涵还在全国和省、市编程比赛中多次获奖。

  疫情防控期间,黄熙涵利用自己的特长,录制科学小视频,号召同学们宅家不忘科学防疫,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大队委员,黄熙涵带领解放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三入三进”促垃圾分类活动,一起投身到环保公益行动中。

  仰澍,男,2010年2月出生。
  仰澍成绩优秀,全面发展,是同学们口中的“百变少年”。身为少先队副大队长和红领巾监督岗成员,他热心服务同学、协助老师,为维持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奉献力量。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全方位锻炼自己、超越自我。
  仰澍从小立志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坚持学习书法、古筝、二胡、竹笛,并屡屡获奖。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仰澍学会了自强自立,懂得了尊老爱幼,明白了礼仪廉耻。在家里他经常为父母分担家务,每周都会到国学堂、老年活动中心帮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定期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他擅长的民乐。(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