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市文明委发出通知: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省文明委部署要求,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于日前发布《常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通知》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主流价值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共建共享,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把握重点,要进一步加强主流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进家庭,引导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要统筹各类创建活动,深化文明家庭、廉洁家庭等创建工作,持续选树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深化最美家庭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打造一批最美家庭工作室,着力提升家庭典型创建品牌影响力;要巩固家庭教育阵地,建好用好学校和社区家长学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阵地功能,打造一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同时,要强化家庭教育指导,健全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廉洁家庭建设,深化平安家庭建设,提升家庭自治动力。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有效协同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分工协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总结研究部署;要强化氛围营造,真正让文明家风成为全市家庭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