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西林街道:志愿服务存爱心 积分兑换取真情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中国常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国常州网讯 “我的积分换了一个苏泊尔电饭煲”“我换了米油……”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的网格志愿者们领到积分兑换后的奖励高兴地说道。

为回馈广大志愿者,激发辖区居民网格志愿服务的热情,日前,西林街道网格中心联合慈善超市举办网格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20多位网格志愿者根据志愿积分的分值,兑换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

网格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现场

程霞是一名网格志愿者,作为服务活动中的“主心骨”,也是社区最早参加网格志愿活动的居民。此次活动,她兑换了一台智能烤箱。她表示,自己乐于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帮助,能参与志愿活动是发自内心地高兴。网格员志愿者张华芳兑换到一台迷你洗衣机,她开心地介绍到,投入志愿服务中能传递爱心,不仅丰富了退休后的业余生活,还能在这里与大家一同进步,一同成长,很有成就感!

网格志愿服务“爱心银行”存折

网格志愿者用积分兑换心仪的物品

据了解,在街道“1+3+N”网格管理模式的指导下,用1支网格长队伍,带领网格员、区级职能部门下沉人员和民警、律师、心理咨询师3支分队,带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基层治理中。街道开展的“爱心银行”积分兑换制度,指的是根据志愿者服务的内容和服务时长确立对应的分值,存入到“爱心银行”,以此兑换其他志愿服务或志愿服务奖励。实施这样的制度,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加入到网格志愿服务中,形成人人参与,积极志愿,传递爱心的美好志愿服务氛围。(钟楼政法委 程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