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老人不慎跌落水沟 众热心人艰难营救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一名老人跌落水沟,因所处地方较为偏僻,加上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精疲力竭的他只能仰躺在水中。好在一群热心人很快赶到,将老人抬了上来。2月21日,老人的子女赶到溧阳焦尾琴夜公园指挥部,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2月20日晚6点50分左右,溧阳焦尾琴夜公园保安谢斌正在巡逻,突然,几名群众拦住了他,焦急地求助:老父亲当天下午2点多出门,至今未归,“一键通”的定位显示在夜公园附近的鸡龙山。他们在外围找了一圈一无所获,因为山里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想请夜公园的安保工作人员帮忙找人。

虽然鸡龙山不属于夜公园的安保范围,但人命关天,谢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他一边向指挥部申请增援,一边陪家属前往寻找。指挥部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跑往鸡龙山,沿着漆黑崎岖的山路仔细寻找。

山路狭窄,最窄处仅容一人贴墙通过,加上周边正在施工,一边是工地围挡,一边是水塘,越往里走路越狭窄,最后10多米仅能容下半只脚,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救援人员背靠围挡,用手电筒四下照射并呼喊,约10分钟后,终于在一处水沟内找到了老人。老人仰躺在水中,浑身是泥,所幸水沟中的水仅及膝盖,老人并无生命危险,但精神状态很差。

大家当即齐心合力展开营救,因为坡度太大又比较湿滑,救援人员两人一组,轮流交换,费了不少力气,终于将老人抬出了山,送上了救护车。指挥部的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确认其除受了些风寒、惊吓,生命体征正常(如图)。

2月21日,老人的女婿赵先生特意赶到焦尾琴夜公园指挥部,向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赵先生说,丈人69岁,有老年痴呆症,之前也走失过。事发当天,发现他迟迟不回家,全家急得四处寻找,要不是这么多热心人帮忙,不晓得会发生什么事。

(姜雯雯 于荣生 芮伟芬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