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巡查路上偶遇事故 城管队员热心救助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3月3日下午,武进区湖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在巡查途中,发现有人因车祸倒地,队员们立即伸出援手,帮助伤者及时就医。

当天下午4点30分,湖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七中队队员卞志峰、齐园芳巡查至永胜路常大附属小学门口时,发现一群人围在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引发道路拥堵。两名队员立即上前,看到两辆电动车相撞倒地,一名中年女子仰面躺着,表情痛苦。

据围观者称,女子是来接小孩的,骑行到路口时与一辆外卖车相撞。卞志峰让愣在原地的外卖小哥拨打120和110,让队友协助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考虑到此时正是放学时间,他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一边帮她联系孩子的班主任,请老师将孩子接回教室代为照顾。

之后,卞志峰设法寻找女子的家人。经联系,女子丈夫正出差在外,无法赶到现场。几经周折后,终于联系到女子的母亲。1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卞志峰给受伤女子和学校老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可随时提供帮助。在协助交警恢复道路秩序后,两名队员才离开现场。

(陆彩英 杨国鹏 芮伟芬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