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我要用尽全身力气把工作做好——记采菱社区的军人书记李强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采菱公寓内12个单元楼的外立面墙、电箱等“穿”上了彩绘新衣,让路过的居民都忍不住驻足欣赏。这些充满童趣的警示图案,除了美观,还能提醒居民注意垃圾分类、禁止高空抛物等行为。

这是采菱公寓楼道整治工程中的墙面“美颜”工程。雕庄街道采菱社区的党委书记李强介绍,社区邀请了专业的墙体彩绘师,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绘制,希望为社区增加“颜值”的同时,也能反映文明新风尚。

李强曾是武警宁波市支队镇海中队的一名武警战士。1998年被村民选举为采菱村委主任后,扎根基层,至今已有23年。“忠诚、奉献、精实、卓越”是队魂,也成为他为人处世的标准。

“我要把工作做到最好,用尽全身力气服务大家。”李强知道,社区工作就是以心换心,这样老百姓才能相信你,放心跟着你干。

2016年,李强努力探索,带领社区成立了“6+X”四邻协商民主理事会,由党组织代表、居委会代表、居民代表、专业人士、社会组织、有一定威望的老同志以及利益相关方等组成,遇到问题大家一同协商的制度,让小区事务有人商量有人管。

2019年,家住采菱公寓18栋的陶辛宝推着坐轮椅的老伴遇到楼道外坑洼不平的地面,险些翻车。

在李强的争取下,18栋楼开始了适老化改造工作。随后,通过民主协商将该楼作为样板楼道治理工程纳入雕庄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对其单元门、电梯、楼道地面进行全面整修。18栋整修的成功经验被多方复制,截至目前,有3栋楼道完成改造,3栋单元门和电梯改造完成,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一朝是军人,终生有军魂。” 在他的带领下,采菱社区从城郊接合部的普通村庄成为社区治理的先进样板;从复杂生硬的邻里关系成为幸福和谐的社区大家庭,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江苏省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陶怡 刘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