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E起文明 争做先锋”净网行动 ——有害信息举报与辟谣知识科普有奖竞答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对有害信息的举报监督能力,促进全民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常州市互联网信息中心携手常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特别推出“E起文明 争做先锋”净网行动。
  有害信息举报与辟谣知识科普有奖竞答,是本次净网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竞答时间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答题内容包含有害信息科普选择题与慧识谣言事例附加题两部分。活动的30天期间内,每位参与者共有3次答题机会。每次答题,题库动态随机选出5道单项选择题;答题结束,得分满60分及以上后,系统自动跳转到“附加题”。
  附加题要求简要描述所见所闻的谣言与辟谣真相,内容需要贴近生活,清晰生动,有具体借鉴及警示作用。
  本次有奖竞答活动设置了丰厚大奖。其中,“净网先锋”2名,各奖价值1000元的礼品;“净网能手”5名,各奖600元的礼品;“净网达人”10名,各奖价值300元的礼品;“净网卫士”若干名,各奖精美纪念品一份。具体评选规则将根据选择题(系统自动统计)与附加题(评委组打分)的得分之和,按分数高低评出各奖项。
  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抵制谣言,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期待大家踊跃参与!(王兰 孙雪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