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领导走访慰问医师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1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分两路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三院提前制订了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病房配备预案,为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充分准备。陈金虎向医院医护工作者送上节日的慰问,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的贡献。他说,面对疫情袭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其中市三院传染病防控专家团队发挥参谋和智囊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提供了一系列科学依据,全体医护工作者行动迅速,准备充分,起到了医疗保障骨干支撑作用。陈金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同时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常州医护人员的贡献。
  随后,陈金虎一行来到市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基地分子实验室。实验室于今年7月22日紧急启用,近期随着全市各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检测量不断加大,实验室已扩增检测设备,将基地检测能力提升到6万管标本/日。陈金虎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是全面提升疫情处置应对水平的重要一环,市卫健委要统筹全市检测资源,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各地要加强采样检测人员培训,进一步强化防疫力量储备。
  奥体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于今年3月正式投用,由市一院配备医务人员100多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每日接种疫苗2000余针。接种点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按照要求设置了多个功能区域,采用单向流动路线,避免人员交叉往返。陈金虎指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强大免疫屏障,可以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疫苗接种点要科学安排,方便市民接种,减少群众等候时间。现场医务人员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要兼顾保障好市一院本部的医疗服务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正常医疗需求。
  陈金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市医疗急救中心医务人员。
  陈金虎在走访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大家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为常州筑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大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和支持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蕾来到常州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中医医院在第一时间完成发热门诊改造、强化院内感染防控等的基础上,相继派出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新疆、河北以及省内南京、扬州等抗疫一线。在防控过程中,医院积极促进中医药全程参与疫情防治,研制了新冠肺炎预防性中药“清温防疫饮”“本草避瘟散”等多种方剂,累计向社会捐赠14万余剂。去年,医院援鄂医疗队率先在支援的病区中开展中医药治疗并全面推广,取得显着疗效。
  盛蕾表示,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发热门诊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中医药彰显独特优势,中西医结合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医务工作者化身勇士和战士,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舍己为人,勇挑重担,负重奋进,用生命践行医者初心和使命,为父老乡亲筑起生命健康的防护坝。她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以更加精准严格的措施,从严从实做好隔离管控和院感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一线医务工作者,完善保障机制,加强人文关怀,为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
  盛蕾指出,常州市中医医院是孟河医派学术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阵地,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探索中医药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孟河医派国际国内影响力。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唐文竹 陈荣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