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领导督查金坛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8日,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赴金坛区实地督查。
  陈涛一行先后深入朱林镇、华罗庚公园、北门社区、北水关市场、金坛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对金坛区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园、城市社区、集贸市场及周边、政务大厅等文明建设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同时随机察看了交通路口秩序、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情况。
  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金坛区坚持共建共治,全面落实街巷长、网格长、片长制,建立督查、通报、整改、督查的闭环机制,开展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刷新城市发展指数;坚持提标提质,深入推进10项文明城市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全域大排查、百日大整治”,同时增设公共停车泊位2129个,新增非机动车停车线4.6万米,投放共享助力单车、公共自行车3000辆,交通路口、窗口行业、景区景点均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不断拉高百姓幸福指数;坚持向上向善,通过公益广告、身边好人和各类文明实践,不断提升社会文明指数。
  陈涛充分肯定金坛区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同时指出,全市各地要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准确把握创建新形势,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民生导向,更加突出精神文明,更加突出群众主体,从“高地”到“高峰”来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文明 朱雅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