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陈金虎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来到武进区、天宁区的封控小区、基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处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居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众志成城巩固当前防控成果,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武进区湖塘镇御城小区目前处于封控状态,在穿戴好防护用品后,陈金虎一行进入小区。本轮疫情发生后,由于有一名确诊病例居住在此,御城小区第一时间实行封控,武进区机关党员突击队、公安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迅速集结,与社区工作者及本小区内的志愿者一起,迅速组织起楼道消杀、巡逻值守、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封控期间小区内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平稳有序。陈金虎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居民代表等亲切交谈,感谢大家的全力支持配合。他指出,在疫情面前,全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公安干警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广大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坚守一线,全体市民和衷共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御城小区高效有序的防控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缩影,特别是还涌现出了许多的暖心抗疫故事。
  在御城小区,陈金虎专门找到快递小哥张湄江,向他送去慰问。小区封控时,正在派件的张湄江滞留在内,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到了帮忙运送物资的工作中。小区居民也很关心他,专门为张湄江腾出一间空房供他临时居住,并准备了不少日用品。陈金虎表示,这种守望相助、相互支持的凡人善举,为常州疫情防控奠定了最坚实的群众基础,凝聚起了更强大的抗疫力量。他勉励一线抗疫人员继续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持续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各项工作,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休息,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天宁区兰陵街道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实施了全面管控。疫情发生后,天宁区迅速在兰陵街道建立一线指挥中心,靠前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并采取机关部门包干、兄弟街道支援等方式配齐配强一线工作人员,有力有序开展精准排查、人物同防、全员核酸、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兰陵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陈金虎听取一线抗疫人员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基层干部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上下闻令而动,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高效完成平急指挥调度切换,第一时间锁定封控小区、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第一时间展开转运隔离救治,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充分体现了常州干部群众的务实作风,锻炼了队伍、凝聚了合力、提振了信心、完善了体系、提升了能力。
  陈金虎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向“常态化状态”逐步转变的各项准备。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城市免疫系统,瞄准全链条精准防控目标,迅速建立统一、高效、规范的工作标准,形成操作手册。要做到平转急高效率、流调精准、指挥有力;急转平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有序切换;常态化防控感知灵敏、精准管控、措施有效。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建立灵敏的感知系统、管控体系,及时滚动排查、及时推送、每日出清。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掌握科学的健康防疫知识,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共筑免疫屏障。
  市领导季培东、乔俊杰、方国强、陈志良,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记者 唐文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