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梁一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梁一波一行先后来到火车站南广场、北广场,以及北环新村、勤业五星生活市集、市妇幼保健院,对交通场站、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医院等文明城市重点建设环节进行督查,并沿途察看了交通路口秩序、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公益广告投放等情况。2012年以来,常州站积极打造“常悦580”雷锋服务站,为乘客提供问询答疑、助残帮困、寻人寻物等多项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50万人次;北环新村于今年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通过优环境、补短板、强服务,有力提升了5800多名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勤业五星生活市集凭借清新整洁的面貌、功能完备的设施、规范有序的管理,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舒心便捷的购物体验;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产科“一贯制”全程管理等服务新模式,让医疗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便捷。
  梁一波指出,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文明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将文明城市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同时,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为聚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厚植文明土壤。(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