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尹世玮:护河“接力棒”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钟楼区,有一个“明星社团”——三堡街保护母亲河协会,它是钟楼区较早成立的环境公益组织,致力于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这些年来,协会的成员时有变化,但协会保护“母亲河”的初心与责任始终不变。7月29日,该协会现任会长、三堡街社区党委书记尹世玮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要让运河成为沿线居住群众的幸福河。”

  三堡街社区紧邻京杭大运河,岸线达2000米。2003年,枕河而居的居民在社区党委的发动下,联合辖区单位组建了一支护河志愿者队伍,由此拉开了“保护母亲河,共享环境美”的帷幕。至今,已坚持18年。
  2019年5月,尹世玮担任“三堡街保护母亲河协会”会长。两年来,她不断探索和规划协会的发展路径:落实河长制,在做好运河定期巡查的同时,开展爱河护河活动;力促沿街小景微改造,盘活老城区的老旧房屋,发扬沿线商铺特色,打造三堡街文旅休闲街区;利用现有文化遗产,擦亮大运河三堡街段的文化品牌,打造“最忆三堡街”运河文旅名片;挖掘运河历史故事,保护运河文化,传承运河精神,讲好运河故事。
  每周,尹世玮都会带领环保志愿者到大运河沿线巡查,劝阻不文明行为,参与河道保洁整治,让“运河清”成为底色。她组建的多支志愿服务队,围绕生态、文化、旅游等多维度,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大运河沿岸生态文旅休闲活力街区。今年,尹世玮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优秀环境守护者”。(许梦涵 秋冰 胡平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