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网格员储晓:防控疫情,保持24小时待命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上午,通过前期三次上门宣传动员,武进区湟里镇武宜村第二网格的网格员储晓,又说服了一位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老年居民放下思想包袱,同意接种疫苗。昨天下午,她又赶到当地的疫苗接种点,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和疑虑,告知居民“疫苗接种信息预登记”的扫码方法,手把手教会那些不会操作手机的居民。储晓说,自从7月21日全镇开始排查南京来常或曾途经南京人员以来,她就一直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忙碌着。

  7月29日,武宜村第二网格里一位106岁老太去世了,按照村上的习俗,家属们会举办隆重的丧宴。储晓在平时的网格工作中,就知道老太的子女和孙辈都在南京工作和生活,还有家属在无锡生活,他们肯定都要回家奔丧,这势必会对当地的疫情防控造成影响。事实正如她所预想的那样,老太的家属们都联系了村里,表示希望可以回常参加丧礼。
  储晓立即将情况上报反馈,并第一时间赶到老太家中表达哀悼。接着她与亲属们沟通协调,劝说家属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简办丧事。经过商议后,家属表示愿意一切从简,不召集亲友、不大办酒席。老太的女儿所在的南京市秦淮区属中风险地区,因而劝阻其回常;老太的儿子和孙子等5人居于低风险地区,还有无锡的四五名家属等人,回常操办了丧事。武宜村特别在丧事地点门口设置了临时防控点,安排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储晓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为更好地摸清情况、防范疫情传播,储晓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主动配合村委、卫生健康部门、派出所等,立足网格进行“地毯式”疫情防控排查。联同社区民警、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辖区住户,将2600余名常住人口与60余名外来人员信息一一登记在册。为进一步宣传防疫,储晓每天走遍村内各大街小巷,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不串门、少去公共场所。(舒翼 周杰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