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公益唤醒者” ——胡金锋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孩子虽然离开我们3年了,但我们感觉她从来没有离开过。”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的居民胡金锋说,当年是陪着女儿胡晶晶做公益,现在夫妻俩则是将女儿的那份爱继续传递给需要的人。
  因为对于帮助她的人心存感恩,胡晶晶在2008年5月30日3岁时就登记成为角膜捐献志愿者和遗体捐献志愿者,是当时常州年纪最小的遗体捐献志愿者。
  夫妻俩深受孩子的影响,在2010年5月20日也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一家三口全部登记,这在全国都极为少见。
  这些年,胡金锋带着妻子加入了一加爱心社。他擅长开车,是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承包了公益活动中接送大家的任务,并且享受其中。
  今年4月,杜鹃花展开幕,他开车带着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去欣赏美不胜收的杜鹃花;过几天又要送一位残疾人到医院去做化疗……
  即使在平时工作中,他也依然不忘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有一次,开车中遇到一对夫妻抱着昏迷的孩子拦车,他立即开着双跳灯一路赶向医院,由于及时赶到,孩子脱离了危险。
  在路上看到发生了车祸,他会伸出援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最大的帮助;平时有乘客的东西落在车上,他会原封不动的上交到公司。
  妻子章梅凤一直沉浸在失去女儿的痛苦中无法自拔,于是她找了份照顾孩子的工作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小糖果就是这样来到他俩生活中的。3年来朝夕相处,小糖果已经成了家庭成员。现在,她一到节假日就要到“爷爷奶奶”家住,他们则常常带着小糖果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只要心中有爱,生活就有光明。女儿唤醒了我,我愿意做一名‘公益唤醒者’。”在胡金锋看来,做公益服务,就是唤醒更多人献出爱心。为此,他参加了天鹅湖社区举办的道德讲堂,将他做志愿者的感受分享给居民,并且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公益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凃贤平 张筠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