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退休老党员史淑芳: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这是对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史淑芳最贴切的写照。

  家住翠竹新村的史淑芳,尽管退休已23年,却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她家的写字桌上,放着厚厚一沓报纸,有的报纸上还写着批注。她说:“老有所学。老年人也要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让自己的思想不落伍。”
  在妇联岗位上干了一辈子的史淑芳,养成了爱管“闲事”的习惯。小区里、楼道里,哪里有需要修整的地方,她只要发现了,总是第一时间去报修。遇到邻里有纠纷矛盾时,她也会尽力去帮助调解。前不久,小区里有对小夫妻闹别扭,妻子生气回了娘家,孩子无人照看。于是,史淑芳用“两边劝”的方式,多次上门劝说其丈夫,不能只顾自己玩手机,要多想想如何养老育小,多想办法为小家庭增加收入;然后,又劝导女方要用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不能离家不管孩子,逃避现实。不久,小两口和好如初。
  史淑芳说:“之所以经常管‘闲事’,是因为帮助他人,可以快乐自己。”(白艳 许梦涵 秋冰/文 胡平/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