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金坛徐小扣获评省“温暖使者”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8月16日从金坛区民政局获悉,在省民政厅公布的30名“温暖使者”名单中,金坛区朱林镇敬老院院长徐小扣榜上有名。
  1998年,朱林镇党委的一纸调令将赵庄村合作社社长徐小扣推上了镇敬老院院长的岗位。在敬老院工作的23年里,他把老人当亲人,先后为430多位五保老人养老送终。
  为办好敬老院、照顾好老人,徐小扣谢绝了在外创业成功的兄弟的高薪聘请。受他的影响,弟弟徐荣庆投资410万元对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建起两栋小楼,新增88个房间118张床位,镇敬老院成为金坛区入住人数最多、功能配套最全的敬老院。如今,朱林镇敬老院里生活着128位老人,其中:五保老人92位、革命伤残军人17位;90岁以上的老人88人,最年长的107岁。他们颐养天年,得益于徐小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悉心照顾。
  记者同时了解到,我市德安医院护士长王强、天宁区郑陆镇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陆小丽也同时获评江苏民政“温暖使者”。(赵鹤茂 张惠琴 汤汉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