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周燕丹:年轻的“小巷总理”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08年初,大学毕业的周燕丹回到老家春江镇前圩村委工作。当时,大量的工作材料都靠手写,仅有的一台电脑还没联网。面对落后状况,周燕丹选择留下。

  13年间,周燕丹先后做过计生、共青团、档案、宣传、社会保障、财务、物业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岗位锻炼,她从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党支部副书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和居委会主任。
  “岗位是平台,更是责任。”周燕丹说。2013年12月,两村合并要组建新社区,周燕丹接受组织安排,负责筹建社区。2018年10月,因为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周燕丹所在的社区又和相邻社区合并,她作为“小巷总理”的责任再次加重。
  周燕丹说:“老百姓的小事,都是社区的大事;老百姓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单。”为了解决小区逢大雨必淹的难题,她和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摸清了小区内外每一处雨污水管道,最终找到隐匿数年的堵点;为了让居民有一个舒适的休憩环境,她到处“淘宝”,寻找合适的场地……每一处新建、改造的公共设施,周燕丹都从居民的角度考虑,如花坛周边增设塑木坐凳、地下车库改造接驳坡、篮球场旁增加路灯等,她和大家把这个拥有14000多人的综合安置社区打理得井井有条。
  身兼数职的周燕丹,坚持把党建融入日常工作,推行“党建+融合”理念,以服务促融合,以和谐促发展。她和团队成员共同创建的“芯服务、馨感觉”党建品牌荣获新北区“十佳”基层党建品牌,所在社区先后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称号。她本人也先后获市5A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许梦涵 秋冰 胡平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