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叶英琳:8年捐资助学10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个人活在世上,除了留下物质,我们还要留下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这一点。”近日,在“银铃”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兰陵街道退休老党员叶英琳深情祝福2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
  回忆起自己捐资助学的起因,叶英琳心里触动最深的有两个人。
  来自茶山勤丰村委的孤儿杨磊,曾经是叶英琳“一助一”定向帮扶的对象。定期上门辅导功课、陪她聊天谈心、添置衣物书籍文具。每逢节假日,叶英琳还会带领杨磊进城逛街、去各地参观,尽可能地让杨磊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是小杨磊的到来,给自己走上捐资助学道路埋下了一颗种子。”
  另一个触动叶英琳的是夏云秀,也是影响她一生的挚友和战友。
  2010年,叶英琳正式接手街道关工委工作,她希望在社区为孩子组建一个课后托管班。就在叶英琳苦苦寻求,没有结果的时候,一个温暖的声音向她传来。
  “叶老师,我愿意来。”打来电话的人正是夏云秀,此时的夏云秀已有82岁高龄了,是小学退休教师。后来,叶英琳与夏云秀搭班,开办“四点钟课堂”,为一批又一批的孩子送去辅导服务。义务学习辅导期间,夏云秀自掏2万元腰包成立了“帮困助学慈善基金”。
  追随夏云秀的公益步伐,2014年,叶英琳正式成立了“银铃”奖学金爱心基金。8年来,她先后出资10万余元,资助奖励了天宁辖区内在校优秀的困难中小学生200多名。很多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她的资助下,考上了大学,改变了人生。(张也 周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