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党员+职工”义工队进社区教养花、帮修树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的一支绿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天宁区浦陵社区浦南小区,修剪高大香樟树,把采光还给小区居民。

  浦南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树木过于高大,枝叶过于茂盛,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家中的采光,居民要求修剪高大树木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初,小区物业曾请绿化单位对高大树木进行修剪,但物业经费有限,仅修剪了一部分;在处理过程中,都是截干处理,既影响美观又破坏了树木生长。市园管中心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并根据树形和生长位置环境,制定了详细的修剪方案。
  香樟树修剪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此次修剪采取疏枝等方式,大大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预计完成修剪需要2-3天时间。
  为浦陵社区修剪高大乔木,是市城管局园管中心开展的“百名义工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他们充分发挥园林专业优势,分期分批组织“党员+职工”义工队走进街道、社区,全年开展义工服务活动,如为居民家庭养花提供技术咨询、为社区修剪绿化等。截至目前,已有百余人次参加了13次修剪活动,共修剪香樟、榉树等高大乔木近60棵,红枫、月季及紫藤200余棵,绿篱及灌木绿化带100多平方米。(秋冰 蒋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