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老人们联名写了表扬信, 要为爱心企业家点赞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9日,本报收到了一封从武进区前黄镇蒋排村寄来的表扬信。信中说,10月13日重阳节前一天,作为从蒋排村走出去的年轻企业家,34岁的江苏衡迈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渊,虽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亲自到场,但委托他的叔叔周汉宝和衡迈公司高管,给全村144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了个500元的尊老金大红包,祝老人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多名老年村民联名写了这封表扬信,希望记者采访,表扬一下家乡这位爱心企业家。

  作为蒋排村老年人的代表,秦来法介绍,13日这天,周汉宝、衡迈公司高管和村干部一起赶到蒋排村,将144份、总共7.2万元的尊老金红包,挨家挨户送到了村里所有80岁以上的老人手中。第二天,蒋排村老年协会组织部分老年人,敲锣打鼓地给衡迈公司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
  20日,记者联系上了周汉宝。提起自己精明能干又富有爱心的侄子,他也是赞不绝口。周汉宝说,尽管周渊多年前便已前往外地发展,成功打拼出了自己的事业,如今更是在印尼开设了分公司,生意越做越大,但“他一直都没忘记自己是蒋排村人,依旧保留着蒋排村的户口。”而蒋排村已经开展了20多年的重阳节孝亲敬老慰问活动,也在周渊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如今事业有成的周渊,也把开展爱心慈善活动作为自己回馈乡亲、履行社会责任的义务。去年疫情期间,他向湖北、湖南的红十字会分别捐款几百万元。今年6月18日,他收购了村里的一家破产企业。恰逢重阳佳节,便想到通过发放尊老金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向全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温暖和关怀。
  “越是在海外工作时间长,思乡之情就越强烈,总想为家乡父老做点事。”再过几天便又要离开家乡的周渊,说他将赠送尊老金的想法与村里沟通后,得到了村里的积极配合。良好的效果让周渊非常开心。他说今后会将爱心义举一年年地延续下去。
  蒋排村副书记沈南洋表示,蒋排村按照“生态、宜居、平安、和谐”的发展思路,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不断提高老龄工作水平,全面落实老年优待政策,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同时不断丰富老年文化体育活动,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周渊说:“如今,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村里蔚然成风。这次,我在回老家的时候就明显感受到了。”(舒翼 徐杨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