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雨夜,他为离常司机撑伞300多次
发布日期:2021-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5日,一张照片“刷屏”市民的朋友圈:深夜大雨中,身着制服的交通执法执勤人员,在查验离常驾驶员的核酸证明时,主动为驾驶员撑伞避雨,看着让人直呼暖心。
  照片中这位“撑伞大哥”叫戴群立,是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勤务室主任。这张照片是和戴群立一起在江宜高速孟河道口执勤的同事,在5日凌晨悄悄拍下的。
  “因为卡车比较高,驾驶员需要下车将核酸证明交给执勤人员查验。”戴群立告诉记者,4日晚上10点多,孟河卡口出现降温降雨天气,但很多驾驶员依旧穿着单薄,“雨这么大,下车过程中,司机不可避免地要淋雨。”
  为了不让驾驶员淋雨受冷,从4日晚上一直到5日清晨,戴群立为过往的一个又一个驾驶员撑着伞,右手酸了换左手,左手酸了再换回去。一晚上,他查验了300多辆出常车辆,也为驾驶员撑了300多次伞。
  一起执勤的同事被戴群立感动,悄悄拍下了这张“刷屏”的照片。
  据了解,按照单位原本的安排,戴群立的工作是做好大队的后勤保障,但党员的初心让他不愿呆在后方。“疫情发生后,很多相熟的战友、同事相继奔赴一线,我却留守在单位,着实有点心急。”于是,他主动请缨,奔赴江宜高速孟河道口执勤。(黄洁璐 杨鑫)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