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全力战“疫” 常州供电调控供指“青年突击队”再度出击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3日凌晨,疫情的突袭打破了龙城的平静。在这场与疫情争分夺秒的赛跑中,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调控供指“青年突击队”火速集结,25位来自调控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80后”,“90后”青年们,全力战“疫”,再度出击。
  电力调度作为电网的“指挥中枢”,肩负着实时监视电网运行状况、迅速响应并指挥故障处置的重要职责,一旦有人员被感染,整个队伍都会受到影响,对地区电网安全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了去年的“抗疫”经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迅速开启封闭值班模式,调度员集中住宿在单位附近,严格管控调度员行动轨迹,最大程度避免对外接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这支年轻的队伍,用一场青春地突击守护着龙城的电网,他们身在封闭值班室,心在万家灯火里。

  “等我封闭完回家再给女儿过生日”
  去年疫情时,陈翔作为青年突击队的队长,在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带头“出战”。时下疫情卷土重来,正在外挂职的他再度回归,毅然决然加入到封闭值班的队伍中。
  然而,再过几天就是陈翔女儿三岁的生日。
  原本陈翔打算为女儿过一个热闹的生日会,现在却不得不临时停下。一场热闹的生日,远不及城市的热闹。

  “要想让我的城市恢复热闹,我得立即行动起来,做好调度员的本职工作,保障全市各个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等的可靠供电,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陈翔坚定地说道,“另外,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的工作,他们都鼓励我全身心投入到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前对长的回归,让这支青年突击队焕发出更强的凝聚力。

(陈翔)
  “缺人,我随时顶上!”
  地区调度班是电网运行的指挥官,调度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需要24小时有人值守。此次封闭值班,地区调度班需要将原本的五个值班员增加到六个值班员,但是有班员因为社区封禁暂时无法值班。

  面对值班人员的缺额,地调班副班长韩洪兴主动将自己的名字填上表格,说道:“缺人,我随时顶上!”韩洪兴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调度员,安全责任意识已经根植于心。青年突击队也因为这份责任,表现出了强大的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

(韩洪兴)
  今年,调控中心迎来了新鲜血液,在封闭值班正式开始前夕,地区调度班的任鹏和吕万积极整理备用值班室,张贴告示,进行消毒工作,“尽管安排我们,防疫工作放着我来!”

  他们为即将参加一场“大战”的前辈们提供更整洁舒适的环境。虽然他们仅仅入职了两个月,但调度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已经深入他的内心。吕万说:“这次封闭值班,我能感受到每个调控的前辈们都是那么义无反顾,我也一定会努力尽快考上副值,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

(任鹏)
  “去年的学徒今年的兵!”

  常州疫情来得突然,今年9月初刚刚成为配网调控班副值调控员的毛迪主动请缨加入这支队伍,为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防疫重要场所保电,有条不紊完成每日计划检修工作,冷静处理防疫期间出现的电网事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胡佳玮)
  胡佳玮作为入职刚满一年的调度“新人”,同样在9月初成为地区调度班副值。之前的他还只是一位跟在师傅后面的实习生,如今他也加入了队伍,由于封闭值班,值班人数减少,这要求他必须成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调度员。疫情使他们走出师傅们的庇护,成为抗“疫”战场上的战士,“去年我还是一名什么都不会的学徒,今年我就成了兵。”(陈佳颖 黄云逸)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