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三鲜美食城(九洲店):参与抗疫,见证抗疫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次是我离疫情源头距离最近的一次,也只有真正面临的时候,才能体会到情况的紧急,以及政府应对的效率之高。”三鲜美食城董事长陆仁兴在谈及这次近距离应对疫情的感受时,感叹道。

  陆仁兴作为企业负责人,在11月3日获得消息——三鲜美食城(九洲店)所在的兰陵街道被划为疫情管控区域,旁边的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小区成为封控小区。
  因为店里有很多顾客都住在君玺,所以,陆仁兴知道很多一手消息,“2日一整晚,整个小区就集结了很多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连夜给所有居民做了核酸检测,不得不感叹,效率真的很高!城管、交警和街道工作人员都到一线做志愿者,后来还连夜从金坛调了医护人员来小区增援,我们都看在眼里。”陆仁兴说。
  在店里不断承接着附近小区居民的点心外卖订单时,陆仁兴更是感受到了这些志愿者们服务的细致。陆仁兴告诉记者,他们给居民的每一张订单都单独打包注明了地址。“我们送到小区门口时,能看到专门有志愿者在接收小区居民的各类物资。每件东西都被写上具体地址,并注明电话,再用订书机订到外包装上,然后由小区内的志愿者按楼栋分类运送到每栋楼下,最后再由每栋楼的志愿者送上门,非常精准。我们顾客订的东西没有一样送错的。”
  让陆仁兴最有感触的,还得数政府给居民发放物资的周到程度。他告诉记者,小区刚封的前两天,他们在接居民的外卖订单时,常会收到居民的额外“求助”,让他们帮忙代买一下葱姜蒜或者调味料。后来两次看大家晒的物资图里,不仅有基本的蔬菜和肉类,还能看见水果和这些调味料的身影,包括肉类也都用上了锁鲜包装。
  “其实都是很小的细节,但工作人员还是关注到了。小区的居民们对物资的赞誉也是越来越高,看得我们这些没被封的市民都有些羡慕了。”陆仁兴笑着说。(尹梦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