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丽华快餐:他们温暖城市,我们温暖他们的胃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3日上午9点多,常州丽华快餐接到了给防疫人员配餐的通知。丽华快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动员每个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的同时,全面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及集中隔离点的配餐供应。从5日上午到16日晚上,12天,丽华快餐共提供防控及隔离餐近5万份。

  “时间紧、任务重。”丽华快餐客服经理王丽娟告诉记者,仅兰陵街道的配送点就有50多个,封控小区、管控小区、社区、隔离点、核酸采样点,仅仅确定每天的配送数量,工作量就已很庞大了。
  5日的午餐是丽华快餐正式配送的第一餐,3500余份餐食,丽华快餐动用了公司所有的车辆。测量体温、行程报备、车辆消杀,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车辆才缓缓开出。除了平时的配送车,办公人员也行动起来,用私家车将餐食送到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中,甚至连公司董事长蒋建平都参与其中。
  “我们有个小伙子,一上午跑了9趟。”王丽娟说,除了给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送餐,他们还为小区居民提供半价餐。为此,丽华快餐的程序员连夜加班,为居民搭建了全新的送餐小程序平台。不同于集中供餐时间、地点的相对集中,居民订餐时间不固定,为了能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菜,工作人员接到单子都是第一时间派送。“有时候,我们一趟就只跑一单。”
  丽华快餐的贴心还不止于此,两周不到的时间,丽华快餐的餐食标准根据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改变了数次。一开始的配餐是三荤一素一汤的商务餐,工作人员反映需要加一些粗粮,于是,公司更换了套餐种类。“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不容易,一定要让他们吃饱了。”王丽娟说。
  套餐种类的更改,餐盒也必须改变,由于时间紧,餐盒一度供应不上。8日晚上,公司向周围城市的分公司连夜调货,才顺利解决了问题。
  越遇困难,越显担当。12天,丽华快餐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了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的餐饮安全。“他们温暖城市,我们温暖他们的胃。”王丽娟说。(吕亦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