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为爱撸袖!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份血,万份情。连日来,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市教育局机关和局属学校、单位教职工踊跃报名,用热血助力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3日上午,在省常中献血点,前来献血的教职工络绎不绝。既有初次奉献爱心的“新人”,也有坚持无偿献血多年的“老将”;既有体格健壮勇于担当的小伙子,也有看似柔弱却爱心满满的女老师。在医护人员引导下,大家有序填表、测量体温、初筛血样,血液检验合格后即开始无偿献血。

  常州市第三中学地理老师何飞已经是第17次来献血了,他在大学期间就参与无偿献血,20年来累计献血16次,献血量达6000毫升,被授予全国献血“先进个人”。何老师说,作为一名普通老师,能为社会捐献一份热血,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快乐。为了能顺利献血,他坚持锻炼身体。在其带动影响下,他的一些学生读大学后也主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23岁的青年教师刘守玉,是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去年,成为一名新教师后,刘老师将献血作为一份特殊的“入职礼”送给自己,“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了解,全市教育系统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去年,获得常州市献血先进单位称号。(毛翠娥 孙奕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