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打造“红色书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秋乐园党支部致力于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深挖传统文化精髓,打造特色亮点支部工作名片,全面培育基层党建精品项目。记者昨日在春秋乐园了解到,春秋乐园党支部成功打造了“书香红盟智能书屋”党建综合体,并于12月成为武进区“书香红盟”矩阵中的一员。

  淹城“书香红盟智能书屋”是春秋乐园党支部打造的“党建+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图书”的党建综合体,融合了党建活动、研学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图书借阅等多项功能。书屋整体设计秉承“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理念,利用园区原有的空间、绿地、道路和设施,全面打造、精彩呈现党建文化教育主题。书屋藏书丰富,涵盖了专业类、党政类、人文历史类、名家经典作品、现代文学、网络文学等多种书籍,同时契合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专门开辟了“红色阅览角”,重点建设了“四史”学习专栏,集中摆放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建类书籍。

  淹城“书香红盟智能书屋”遵照“唤醒历史记忆,再现人文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的发展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治国理政理念与淹城历史遗迹、诸子百家文化融会贯通,在情景式环境中开展思想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文化自信。书屋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提供无线投屏、自助冷热饮用水,功能设施齐全、设计幽静雅致、环境宽敞明亮,是党员群众自我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和学习传统文化、接受红色教育、提升政治思想意识的优质平台。
  淹城“书香红盟智能书屋”的打造进一步推动了支部阵地功能的升级,充分彰显了红色文化阵地教育、宣传、服务的功能。如今,淹城“书香红盟智能书屋”已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红色经典、赓续红色基因的“新高地”。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党史讲座、红色朗读、文化宣讲等主题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书香党支部建设。(周洁 姚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