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铁路常州站积极争取运力,服务常州市民出行需求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从铁路常州站获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大中院校开学时间明确,常州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加,特别是通过京沪高铁常州北站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连续多日增长。铁路常州站积极争取运力,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需要。
  据了解,8月27日起恢复开行G104次、G122次、G130次三趟进京列车。本周六(8月28日)起,再恢复开行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G2次(开点7:42)进京列车,中途仅停靠南京南、济南西,到北京时间不到4小时。同时,铁路常州站还争取了热门时间段G110次(开点8:34)、G128次(开点12:09)部分票额,进一步方便旅客选购。目前,普速列车恢复方向集中在东北、河北、河南、陕西、上海等方向,常州城际站恢复方向集中在河南、湖北、安徽、淮安、盐城、南京、上海等方向,常州北站恢复方向集中在北京、东北、河南、陕西、湖北、上海等方向。
  铁路常州站温馨提示,当前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旅客进出站100%测温、查验健康码,实行“一米线”排队。旅客进入车站前,需要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等待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显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站乘车。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乘坐高铁或者火车前往北京地区的旅客须查验北京“健康宝”信息,持“健康宝”绿码方可检票进站乘车。若老人、儿童无智能设备,可通过同行人智能设备查验,由同行人增加家庭成员,出示“苏康码”为绿码后方可进站。
  为营造了良好候车环境,铁路常州站加强对车站服务场所及空调新风系统每日全面消毒,加密对安检仪、电梯扶手、座椅、进站闸机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全力以赴确保旅客铁路出行安心、舒适。(陈力 刘猛 侯正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