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瓦匠拾金不昧 受到警方表扬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张建明在路上捡到一只皮包,发现里面有巨额现金及证件等物品,立即拿起电话报警。遥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身份证找到了失主章先生,将皮包物归原主。8月底,遥观派出所对张建明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
  8月上旬的一天上午10点多钟,经开区遥观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建明报警,称在路上捡到一只装有巨额现金的皮包。民警赶到遥观东下庄一拆迁工地附近,找到了报警人张建明。张建明说:“我路过这里时,看到路边有只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些证件和一沓一沓的钱。”
  在派出所,民警经过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143840元及一张身份证。民警根据身份证找到了失主章先生,将失物逐一核对后及时送还。
  “失主是超市老板,这些钱是超市的营业款。超市搬家过程中,装钱的皮包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们联系他时,他才发现包丢了。”遥观派出所民警徐亮说。
  记者了解到,47岁的张建明是瓦匠。 (刘博文 汪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