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 75辆新能源客车将投入BRT支线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份是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作为今年我市2021年“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月活动之一,昨天上午,常州公交与北汽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交车仪式在西林公园公交枢纽举行。75辆福田欧辉纯电动城市客车将投入到快速公交支线上,实现我市快速公交的新一轮提档升级。

  此次交付的车型为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全长达12米、宽2.55米。车身为全铝打造,自重轻、能耗低、强度高,具有运营效率高、绿色环保等多重优势。和目前正在运营的BRT车辆相比,新车在外观、功能设施和舒适性上均有大幅度提升。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向军介绍,新车车门处全部换成一级踏步,不仅方便了乘客上下车,也进一步增大了车内站立面积,使核定载客增加至94人。
  此外,新车在智能驾控、安全可靠等方面也进行了升级。“针对可能面临的突发情况,新车全部投放了易燃易爆物品的识别系统,将自动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行为发出警报,第一时间排除隐患。”朱向军说,新车还采用了驾驶员疲劳驾驶识别系统,更新了车辆灭火系统、避震系统,引入了电子后视镜等多种设备,让全车无死角驾驶感进一步提升,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
  在2004年,我市就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交通示范城市”。公交作为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的倡导者,近年来,我市大力引入新能源汽车。“经过测算,纯电动汽车和传统汽油动力汽车相比,燃料成本下降30%,维修成本下降30%。”朱向军说。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季卫东介绍,目前我市共有城市公共汽电车2179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676辆,占比31%。后期陆续将有648辆纯电动车辆投放运营,届时常州公交新能源车将达到1324辆,其中纯电动车辆951辆,新能源车占车辆总数比例也将提升至61%。
  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我市还推出了绿色骑行,“5折乘地铁”,公共交通进社区、进学校,中小学戴盔率竞赛等活动,推广绿色出行理念。(黄洁璐 杨成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