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老人被压车下 司机及时救助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秋阳下,溧阳别桥一位八旬老人骑三轮车下坡时不慎摔倒,被压在车轮下,幸好公交司机袁强路过发现,当即伸出援手,将他扶起安顿好。
  9月22日下午1点多,溧阳城发集团下属客运公交司机袁强从道成村返程回别桥,当他从道成桥驶下时,看到有辆三轮车横倒在桥坡路口,却不见骑车人。袁强顿时警觉起来,往后视镜多看了几眼,发现三轮车下压着一个人。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察看,发现一位瘦弱的老人趴在车轮下动弹不得,脸胀得通红。
  袁强赶紧把三轮车挪开,搀扶起老人。老人虚弱地称,自己八十多岁了,平时常骑三轮车上街。事发时,他骑三轮车从桥上下坡,因速度快没控制好,车子侧翻压在身上,无法动弹。因中午路人较少,他只能安静地趴着,偶有车辆经过,也都没有注意到他。
  袁强再三确认老人没有受伤后,才放心离开。(芮伟芬 王婷 强逢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