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的哥“请”下乘客,将断指伤员急送医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3日下午,“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苏D2906X驾驶员祝彪,路遇一名手指断掉急需送医的伤者时,他将车上的乘客“请”下车,将伤者送到了市一院。记者15日了解到,伤者已经得到了妥善的治疗,伤者的老板希望出租车公司一定要好好表扬祝彪。
  祝彪说,当时他在新北区接到了一名乘客,要去黄河西路。当他在路口等红灯时,突然从路边跑过来两个人,一男一女,都是50多岁年纪。男子表情痛苦,右手捧着左手,左手绑着纱布,纱布上全是血;女的手里还拿着一截断指。女子焦急地向祝彪求助,说男的受伤了,需要赶紧到医院去。
  祝彪见情况紧急,便与乘客商量,问他能不能先下车,他要抓紧时间送伤者去医院。乘客通情达理地下车了。载上这一男一女,他拨打了110说明情况后,一路往医院疾驰,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送到了医院。女子临下车时要付车费,祝彪却说:“车费不着急,先去看伤要紧。”
  记者15日联系到当事女子王女士,她对于祝彪的及时帮助也是再三道谢。她说伤者是她厂里的工人,当时正在做木工,使用电锯时不小心将左手无名指锯断,左手食指锯伤。她当时急得不得了,进行简易包扎后就赶紧想着去医院把断指接回来。正好碰到祝彪的出租车,于是她连忙上前求助,得到热心回应。(舒翼 张丽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