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七旬老人迷路 幸遇好心人相助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8日中午11时许,一名老人推着三轮车走到104国道溧阳收费站。见老人行动缓慢,有些吃力,当班班长沈炀立刻上前询问。老人满脸疲惫,自称姓吴,家住戴埠,因听说溧阳城里有一家充气站的液化气每瓶便宜几块钱,当天一早,他便绕远路前去充气,不料回家时走错了方向,迷迷糊糊地骑到了溧阳收费站附近。此时,电瓶三轮车电量耗尽,老人只得推着三轮车到站里来求助。
  沈炀立即找来充电线,给三轮车充电,并详细画了一张图指引老人回戴埠。考虑到已是中午饭点,电瓶一时半会儿充不满,沈炀还邀请老人一起吃午饭。朴实的老人觉得已经给他添了许多麻烦,连连摇手拒绝。见老人十分坚持,沈炀只好将自己带来的水果塞到他手里。(谢泉平 陈林霞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